首页 > 专题 > 行政审批

襄汾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近期拟审批环评文件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2023-05-24
【字体:

襄汾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近期拟审批环评文件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襄汾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近期拟审批环评文件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山西田丰肥业有限公司食品添加剂生产线建设项目》已进行了受理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异议。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出具批复意见。现将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2023年月5日24日至5月30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人:王跃宾        联系电话:0357-3680016

通讯地址:襄汾县龙山路政务服务中心

邮编:041500

项目名称

山西田丰肥业有限公司食品添加剂生产线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襄汾县新城镇蒙亨村东南

建设单位

山西田丰肥业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山西合力远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总投资500万元,环境保护投资29万元。本项目租赁现有空厂房进行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在新增生产设备及配套环保设施。供电、供水工程依托现有。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根据《临汾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中扬尘污染防治的要求,施工工地必须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措施,即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

2、产生的废水主要由设备冲洗及生产中的跑、冒、滴、漏、溢流产生。治理措施:废水直接用于施工物料拌合或地面洒水,禁止废水乱排。

3、施工期噪声治理措施:(1)企业在施工过程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所有产噪设备施工时间应尽量安排在日间,严格控制夜间施工,在22时至次日6时不得施工,高噪声设备禁止夜间施工;(2)由于工艺或工程进度要求需在夜间施工时,需事先征得环保部门的同意,并树立公告牌向周边居民说明情况;(3)采用低噪声设备,对动力机械设备进行定期维修、养护,避免因设备松动部件的震动或消声器破坏而加大其工作时的声级;(4)在模板、支架的拆卸过程中应遵守作业规定,减少碰撞噪声;(5)合理布局,避免在同一地点安排大量动力机械设备,以避免局部声级过高;(6)为避免设备噪声对施工人员造成影响,评价建议项目施工时要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轮流操作机械,减少工人接触高噪音时间;对声源附近工作时间较长的工人,应采取分发防护耳塞保护措施,使工人自身防护得到保障。

4、固废污染主要包括施工垃圾施工渣土生活垃圾。治理措施:将建筑材料进行整理,能回收利用的要回收利用,不能回收利用的要及时运至环卫部门指定的地点,严禁乱堆乱放,运输车辆应加盖篷布防止扬尘。渣土全部回用于低洼区域的填平和地基的回填,不存在废弃渣土外运,施工渣土场地内综合利用,不外运。生活垃圾收集后运至当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

运营期

1、运营期大气污染主要为少量有机废气,罐区酸雾,干燥、烘干废气,锅炉烟气,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恶臭,运输扬尘。治理措施:有机废气经冷凝预处理后通过降膜塔吸收装置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罐区酸雾通过生产降膜塔吸收装置处理。干燥、烘干废气通过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排气筒排放。锅炉烟气使用清洁甲醇燃料,采用低氮燃烧。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恶臭,设施全封闭,设置于地下。运输扬尘,厂区道路硬化、定期洒水抑尘;道路运输过程车辆使用低能耗、低污染车辆,减速慢行

2、运营期废水主要包括纯水制备系统排污水、锅炉排污水、软化处理废水、设备冲洗废水、降膜塔废水及生活废水。治理措施:纯水制备系统排污水、锅炉排污水、软化处理废水、设备冲洗废水、降膜塔废水集中收集至地埋污水罐,经厂区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采用中和--混凝沉淀池--缺氧池--好氧池--二沉池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后,暂存至20m3污水罐内定期运至襄汾县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生活废水主要为洗漱用水,用于厂区洒水抑尘,厂区内设置旱厕,定期清掏。

3、运营期噪声主要为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治理措施:建设单位应从设备选型、隔声、减振和厂区绿化隔声等方面降噪。

4、运营期固体废有滤渣、精馏残液、污泥、废包装桶、废机油、废棉纱手套、废活性炭。治理措施:滤渣、污泥、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本项目拟设置1间5m2的危废暂存间,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襄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29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3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襄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30214102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