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行政审批

襄汾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近期拟审批环评文件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2023-05-16
【字体:

襄汾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近期拟审批环评文件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襄汾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近期拟审批环评文件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襄汾县彦峰储煤有限公司煤炭储煤场提标改造项目》已进行了受理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异议。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出具批复意见。现将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2023年月5日16日至5月22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人:王跃宾        联系电话:0357-3680016

通讯地址:襄汾县龙山路政务服务中心

邮编:041500

项目名称

襄汾县彦峰储煤有限公司煤炭储煤场提标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

襄汾县汾城镇北关村

建设单位

襄汾县彦峰储煤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山西欣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总投资550万元,环境保护投资41.5万元。建设规模及内容为年存储 20 万吨工业煤 炭,拟占地 13.46 亩,项目主要对一座全封闭储煤棚 2800 平方米进行 升级改造,办公用房、地磅房 270 平方米。宿舍区 230 平方米。新建 一座 1200 平方米全封闭储煤棚,并对厂区进行硬化,增设洗车台、雨 水收集池设施等内容。购置更新装载机、喷淋、炮雾、消防、供电、 供水及其他设备等。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大气污染源主要为厂房建设过程中临时物料堆存在大 风气象条件下易形成风蚀扬尘。治理措施:施工现场应满足“六个 百分百”的具体要求,做到施工工地周边 100%围挡、物料堆放 100% ;覆盖、出入车辆 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 100%硬化、拆迁工地 100% 湿法作业、渣土车辆 100%密闭运输。

2、产生的废水主要来自于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和设备冲洗产生的废水。治理措施:生活废水产生量较小,用于场地内洒水降尘。在施工场地设废水收集池, 施工废水经收集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场地的洒水抑尘,不外排。

3、施工期噪声主要为是机械设备噪声及车辆运输等过程中产 生的噪声。治理措施:(1)项目在施工设备选型时应选择低噪声工程设备,并加强对 设备的维修和保养,以使它们保持较低的噪声水平;(2)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禁止夜间施工,高噪声设备分时错峰 作业,将施工阶段的噪声减至最小;(3)运输车辆应限制车速,尽量减少鸣笛。

4、固废污染主要包括建筑垃圾及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治理措施:⑴施工生产废料处理:建筑垃圾送往政府相关部门指定的建筑垃圾填埋场处置;施工单位应在施工区及临时生活区设置生活垃圾收集桶,将生活 垃圾集中收集后,在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倾倒,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运营期

1、运营期大气污染主要为原煤、装 卸、储存过程中产生的扬尘,运输扬尘。治理措施:原煤运输均采用全封闭厢车,运输过程中加盖篷布。设全封闭储煤场, 地面采用 20cm 厚的 C30 商品混凝土 硬化、防渗处理,储煤库安装 2 套集 成的可覆盖全库的雾化抑尘装置,进 行雾化抑尘。安装 2 台雾炮装置定点 降尘,尽量缩小装卸时的高差。厂区道路全部采用 20cm 厚的 C30 商品混凝土硬化,每天洒水;采 用国六以上排放标准的车辆,行驶过 程中限载限速。合理安排运行时间, 途径保护目标处低速行驶,限值鸣笛。

2、运营期废水主要包括生活污水、淋控水、洗车废水、初期雨水。治理措施:宿舍区南侧新建一座 2m3沉淀池,盥 洗废水集中收集至沉淀池,经沉淀后 用于煤棚洒水抑尘。洗车废水经沉淀池沉淀 后循环利用,不外排。厂区设1座150m3的初期雨水收集池, 经沉淀后用于煤堆洒水。在 1#、2#煤棚西南部分别新建一座 8m³、5m³淋控水池,收集淋控水经沉淀后用于煤堆洒水,不外排。

3、运营期主要产噪设备为装载机、洗车平台洗车机、潜水泵、 雾炮机、喷淋系统(水泵和电机)等。治理措施:①运输车辆合理安排运行时间,禁止超载超速行驶,限制鸣笛等。 ②生产区与生活办公区分开布设,并考虑地形、声源方向性、噪 声强弱等因素,利用地形、辅助厂房等阻挡噪声的传播。 ③平时生产中加强对运输车辆维修保养,确保其处于良好的运转 状态,杜绝因不正常运转时产生的高噪声现象。 ④运输车辆沿途经过村庄要合理安排运输时间,严禁中午 12: 00—14:00、夜间 22:00—次日 6:00 经过北关村;其它时间经过 运输路线敏感目标时限速行驶(≤30km/h),禁止鸣笛,文明有序 通过。

4、运营期固体废物有生活垃圾、沉淀池沉渣。治理措施:办公休息区设置若干封闭垃圾箱,定期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置。洗车平台沉淀池、初期雨水收集池定 期使用刮泥机将淤泥刮出,在储煤棚 内自然晾干;雨水沉淀洒水回用后, 沉渣直接在池底自然晾干,晾干后掺 入原煤销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襄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29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3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襄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30214102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