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行政审批

襄汾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近期拟审批环评文件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2023-04-20
【字体:

襄汾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近期拟审批环评文件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襄汾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近期拟审批环评文件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山西晋心园食品有限公司薯类粉条加工项目》已进行了受理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异议。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出具批复意见。现将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2023年月4日20日至4月25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人:王跃宾        联系电话:0357-3680016

通讯地址:襄汾县龙山路政务服务中心

邮编:041500

项目名称

山西晋心园食品有限公司薯类粉条加工项目

建设地点

襄汾县西贾乡义顺村南约170米处

建设单位

山西晋心园食品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山西德清源环保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总投资500万元,环境保护投资40万元。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大气污染源主要为施工扬尘和道路运输扬尘。治理措施:项目施工场地应严格做到6个100%,主要为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苫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车辆出口处按照有关规定设置洗车台、冲洗设备、循环沉淀水池等车辆冲洗设施,出场车辆应对车轮、车身、车槽帮等部门进行清理或清洗以保证车辆清洁上路。

2、产生的废水主要来自于砂石、灰浆等施工设备污水。治理措施:严禁向周边环境随意排放施工废水和生活污水;合理安排工期,减少雨天施工,减少水土流失。采取上述措施后,废水最大限度综合利用,不外排。

3、施工期噪声主要为施工作业噪声。治理措施:加强设备维护,保证车辆和施工设备处于良好工作状况;尽量采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对高噪声施工机械采取临时性的噪声隔挡措施;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将噪声级大的工作安排在白天非休息时段,夜间(22:00-6:00)不进行作业施工。

4、固废污染主要包括废弃的建筑材料及施工人员少量的生活垃圾。治理措施:⑴施工生产废料处理:建筑废弃物在工程施工开工前应签订环保责任书,由各施工单位负责施工期固体废弃物的处理,将建筑垃圾送至当地政府指定的建筑垃圾填埋场统一处置。⑵施工生活垃圾处置:利用厂区生活设施收集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经收集后,及时交由当地环卫部门进行处理。

运营期

1、运营期大气污染主要为有组织颗粒物、颗粒物、SO2、NOX、无组织颗粒物。治理措施:加料、筛分工序产生的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除尘器进行处理,并通过高15m的排气筒(DA001)排放,过滤风速0.7m/min,过滤面积80m2,风量3000m3/h;采用SNCR+布袋除尘器进行废气处理,经处理后通过高于8m的排气筒(DA002)排放;厂房屏蔽。

2、运营期废水主要包括生产废水、生活废水。治理措施:生产系统排污水经收集沉淀后通过罐车运送至襄汾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厂区采用旱厕,生活污水经收集后用于道路洒水抑。

3、运营期噪声污染主要为各类设备的噪声。治理措施:厂房屏蔽,基础减振等。

4、运营期固体废物有废包装、筛上杂质、废矿物油、废油桶、生活垃圾。治理措施:废包装、筛上杂质经收集后暂存后定期送往当地村委指定地点统一处;废矿物油、废油桶于厂区内西北侧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建设一座10m2的危废暂存间,危险废物经收集暂存后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转运处置;设置生活垃圾收集桶,并定期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进行转运和处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襄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29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3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襄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30214102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