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行政审批

近期拟审批环评文件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2022-11-22
【字体:

襄汾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近期拟审批环评文件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襄汾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对《山西伦升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纤维石膏制品和高性能混凝土制品建设项目》已进行了受理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异议。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出具批复意见。现将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2022年月11日22日至11月28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人:王跃宾        联系电话:0357-3680016

通讯地址:襄汾县龙山路政务服务中心

邮编:041500

项目名称

山西伦升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纤维石膏制品和高性能混凝土制品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襄汾县(区)襄陵镇(街道)庄头村东侧230米处

建设单位

山西伦升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山西中信科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总投资506万元,环境保护投资30万元。本工程总占地面积1162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12平方米,年加工1.8万平方米纤维石膏制品、1.8万平方米高性能混凝土制品,包括原料库、生产车间、产品库、办公及生活用房。购置雕刻机、搅拌机、喷浆机等设备。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大气污染源主要为各种燃油机械的废气排放、运输车辆的尾气排放以及施工扬尘。防治措施:①合理安排工期。②施工现场裸露地面应采取覆盖或临时绿化措施。③现场使用微细粒度材料的应采取防尘措施。④建筑垃圾应及时清运至环卫部门指定场所。施工过程中尽量选用优质燃料,对施工设备定期检修

2、产生的废水主要来自于施工废水和生活污水。治理措施:①生活污水,水质简单,用于厂区内洒水抑尘。

②本项目建设中应重点加强监督管理,在业主单位、工程监理单位、当地生态环境保护主管单位配合下进行。③对露天堆放的施工材料、土堆、沙堆和回填物尽量遮挡,避免物料随雨水流失,产生不必要的污染。

3、施工期噪声主要来源于切割机、焊机和运输车辆等。治理措施:①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制定施工计划时,应尽可能避免高噪声设备同时施工;高噪声的作业应尽量安排在白天进行,减少夜间施工量,避免产生不良影响;②合理布局施工场地:避免同一地点安排大量动力机械设备,以免局部声级过高;③降低设备噪声级:设备选型上尽量采用低噪声设备,对动力机械设备要定期进行维护和保养。④运输要采用车况良好的车辆,并应注意定期维修和养护;在经过居民区路段要限制鸣笛;一般情况应禁止夜间运输。

4、固废污染主要为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治理措施:施工期产生的建筑垃圾主要为混凝土碎块和金属边角料等,产生量约为2t,统一收集后送有资质的部门处理。

本项目施工期生活垃圾产生量为8.00kg/d,在施工场地设置两个带盖的垃圾桶,统一收集后送当地环卫部门处理。

运营期

1、运营期大气污染主要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颗粒物及运输扬尘。治理措施:配备仓顶布袋除尘器除尘,除尘后经1根15m排气筒排放;设置引风管,设置打磨工位,设置半密闭罩,三面密封,顶部为集气罩,产生的颗粒物通过集气罩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器进行除尘后经1根15m排气筒排放。收集后经一套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处理,处理后经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车辆限速行驶,并且对公路定期养护、及时洒水。采取全封闭措施,地面硬化同时在库房内安装雾状喷淋装置。

2、运营期废水主要包括生活污水、洗车平台废水、初期雨水。治理措施:生活污水经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后全部用于厂区洒水抑尘和绿化用水洗车废水经沉淀后循环利用,不外排.雨水经收集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用于厂区洒水抑尘和绿化用水

3、运营期噪声污染主要为产噪设备的噪声。治理措施:消音、屏蔽、基础减振

4、运营期固体废物有一般固废、生活垃圾、危险废物。治理措施:厂区内设置集中式垃圾箱,并定期运至当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由其统一处置建设1座20m3的一般工业固废暂存间,固废分类收集暂存。建设一座危废暂存间暂存后,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襄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29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3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襄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30214102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