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教育和科技局

2023-12-01
【字体:

  

一、单位简介

襄汾县教育科技局是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由原襄汾县教育局和襄汾县科学技术局于2009年整合组建而成。

二、主要职能

(一)拟定全县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战略、政策和规划,组织实施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开展教育行政执法。

(二)负责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全县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负责全县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

(三)负责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指导学前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和特殊教育工作。

(四)指导全县的教育督导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对各级各类教育的督导检查和评估验收工作。指导基础教育发展水平、质量的监测工作。指导全县中等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统筹指导继续教育。

(五)指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指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劳动教育工作、国防教育工作和学校安全工作。指导中小学校外教育工作。

(六)负责本部门教育经费的统筹管理;负责教育援助和教育扶贫工作,负责国内外对我县教育援助和教育贷款的管理。负责所属单位的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

(七)负责全县教师管理工作,指导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负责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方针、政策,指导推广普通话工作和普通话师资培训工作。制定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招生考试的有关政策,指导、管理教育招生考试工作。

(八)承担民办教育的统筹规划、综合协调和宏观管理的有关工作;指导全县成人教育工作。

(九)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科学技术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推动我县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十)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统筹规划科技事业的基本建设;促进科技风险投资机制的发展。

(十一)强化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应用技术的发展与推广工作;指导科技成果转化。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机构设置

办公室、县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基础教育股、教育督导室、成职教股等;所属事业单位3个,分别为教育教学事务中心、科技交流中心、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以及所属学校。

四、办公地址:襄汾县新城镇北大街丁陶广场南侧

五、办公时间:遵守《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的实施办法。

工作日:08:00——12:00

        14:00——18:00

        15:00——18:00(夏季工作时间)

六、办公电话:0357—3530000

七、主要负责人:郝英伟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襄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29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3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襄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30214102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