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信访局

2022-09-08
【字体:

      一、单位简介

2005年成立中共襄汾县委襄汾县人民政府信访局,2019年4月,机构改革后隶属政府序列,为正科级,更名为“襄汾县信访局。根据“三定”方案,县信访局设下属信访服务中心。

二、主要职能

(一)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县委、县政府反映信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二)承办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向各乡人民政府和县直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三)指导全县信访业务工作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异常、突发信访事件。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总结推广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并掌握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全县各单位信访工作办公自动化、信息化建设。

(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机关党组织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电、会务、电子政务、档案、机要、信息、安全、保密、政务公开、政务信息化、值班、车辆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及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和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工作负责我县驻京驻省信访联络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我县到市赴省进京上访人员劝返接回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二)接待室。负责接待处理到县委县政府上访的群众、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有关突发事件。负责交办、督促本级交办信访事项的办理。负责诉访分离、依法分类处理信访事项相关工作和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负责向来访群众宣传信访法规和提供查询服务。负责汇总每月接访情况、分析研判信访形势。

(三)网信室。负责办理有关来信事项。负责省信访局、市信访局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重要信访案件的查办。负责办理省信访局、市信访局转送和县信访局门户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电话信访等平台受理的信访事项。回复群众信访事项查处结果。督导全县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负责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承办“三跨三分离”信访案件工作。承担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督促推动基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违反信访工作纪律,导致信访事项发生以及处理信访事项敷衍塞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人进行督促检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下属单位:襄汾县信访服务中心

主要职能:协助做好来访群众的接待和网上登记、录入转办,督促本级转办的信访事项的办理;负责向来访群众做好政策法律法规的咨询解答;完成其他工作任务

办公地址:襄汾县府前街1号

联系电话:0357--3631789

办公时间:8:00--12:00 ,14:00--18:00

主要负责人:段晓玲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襄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29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3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襄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30214102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