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公开

关于“发展夜市经济,街头小摊和后备箱小摊增加群众就业机会提高居民收入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2023-07-07
【字体:

关于“发展夜市经济,街头小摊和后备箱小摊增加群众就业机会提高居民收入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潘喜孩等8名委员:

夜市经济是城市消费领域新的增长点,对促进消费升级、丰富市民生活、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我县集贸市场缺乏的实情,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合理设置夜市疏导点,满足老百姓摆摊设点需求,进一步提升城市烟火气。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城管队员逐户上门宣传,要求商户落实备案及晚间出店经营规定的制度,做好卫生保洁和噪音扰民防控责任。持续加强对夜市的规范管理,加大对夜市的常态化巡查检查力度。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点燃襄汾县“夜市经济”,推动“夜市经济”绿色科学发展,襄汾县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一中队坚持科学设置,规范管理,多措并举,紧扣薄弱环节,持续在优化服务上下足绣花功夫,按照“合理引导、有序疏导、规范经营”的理念,在不影响居民生活、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的前提下,设置临时便民摊点、临时瓜果蔬菜摊点,让流动摊贩集中、规范经营;做好宣传引导和服务工作,各辖区市容管理分队与申请的经营户签订临时出店(占道)规范经营承诺书;加大日常和夜间执法巡查力度,规范执法,一次提醒,二次警告,三次行政处罚,助推夜市经营文明有序发展,强力推动“夜经济”提质升级。

市容与繁荣同在,烟火与文明共存,发展与安全并重,“夜经济”才能行稳致远,“夜活力"才能蓬勃释放。下一步,襄汾住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在“精准管控、温情服务”上下功夫,既让“夜经济"充满人情味,又让城市管理井然有序,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襄汾县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373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襄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29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3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襄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30214102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