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公开

关于赵芳等代表《关于城区烧烤摊点环境卫生的治理建议》建议的答复

2023-07-13
【字体:

关于赵芳等代表《关于城区烧烤摊点环境卫生的治理建议建议的

赵芳等3名代表:

近日,襄汾县住建综合行政执法执法一中队严格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对全县烧烤摊点进行了集中性专项整治,重点严查占道经营,杜绝油渍污染地面,对问题多、难管理、易反弹的多发户进行重点监控,现场督改,把握工作环节,明确标准要求,始终遵循“一次告知、二次警告、多做工作、促进整改”的人性化工作方法,坚持疏堵结合,根据不同街道、不同路段的具体情况采取精准化、精确化、“一对一”的精细管理,把工作做到每摊每户,把执法做到有理有据。一方面进行“人性化管理”,商户在规定时间段可适当店外经营,规范有序摆放桌椅,不得无序扩张,不得提前在店外摆放桌椅,从而满足群众的需求。集中约谈烧烤店经营者,及时建立完善烧烤摊点备案台账,进一步宣传告知相关法律法规,讲清露天烧烤对大气环境、市容市貌的影响和危害,占道经营对人民群众造成的困扰和伤害,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法规观念,养成守法经营的良好习惯。另一方面“依法行政、严格执法”,落实门前责任制,经营范围设置不妨碍消防安全通道畅通,不得占用盲道,不占用市政公路干道,不影响行人通行;每桌必须配有垃圾桶,保证卫生整洁干净;必须铺设大于经营范围的防油垫,经营结束后所有的桌椅板凳及清扫工具,必须进店,禁止在店外堆放。

下一步,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容中队将继续巩固此次专项整治的成果,加大市容巡查管控力度,安排专人盯靠,发现一处取缔一处,长期坚持“想群众所想 解群众之所难”,以创新的理念去解决城市管理最根本的问题,在转变执法形象的同时促进城市的发展,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

     

襄汾县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373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襄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29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3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襄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30214102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