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公开

关于“赵康镇关于赵康镇卫生院的新建”办理情况的答复

2022-07-31
【字体:

韩代表:

     你们提出的建议,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现将建议的问题答复如下:

      赵康镇中心卫生院位于镇政府所在地赵康村东大街,始建于1955年,占地面积1342平方米,建筑面积960平方米,担负着全镇30个行政村3.6万余人的医疗、预防保健、基本公共卫生等方面繁重的卫生服务任务。

     由于卫生院建筑面积狭小,且多处房屋因年代较久已破陋不堪,部分低洼潮湿区域的房屋地基已出现下陷现象,危房面积达到665平方米,严重影响了医院工作人员和就医群众的人身安全。特别是由于卫生院位于赵康村中心,四周街道狭窄,出入极不方便,尤其是在赵康村逢集时,车辆更是难于通行,遇到急诊医院救护车都无法正常出入。

    卫生院搬迁改造已迫在眉睫,我们于2012年6月向上级政府申请在政府所在地、不占用耕地、交通便利的地方进行选址搬迁 。2015年3月 襄汾县人民政府文件襄政划土字〔2015〕1号文将县国资中心管理的原赵康镇棉加厂房产9311.7平方米划拨给赵康镇卫生院用于建设门诊楼。由于在划拨前棉加厂职工张小虎对所住房屋进行过改造,评估后需赔付48万元,东邻李随生与棉加厂共用道路要进行改道,需赔付15万余元,再加上旧房拆除、清理等后续工作共需 100余万元卫生院已无力承担。2019年10月赵康卫生院向上级申请在临夏线路西,现赵康土地所南赵康镇习礼村一块6000余平方米土地作为建院新址最为适宜。现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该地地理位置居中,交通便利,可解决卫生院职工服务条件与赵康镇3万余群众就医环境,彻底改变赵康卫生院现状,促进赵康镇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

                                                           襄汾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年7月31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襄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29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3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襄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30214102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