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公开

关于“西贾乡改善农村医疗条件的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2022-07-28
【字体:

郑代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您提出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合我县工作实际,现答复如下:

    一、加大基本建设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2015年,我县利用省煤炭基金投入530余万元,新建、改扩建106所村卫生室,共计6360平方米。2019年至今,我县投入356万元为全县所有村卫生室配备了常用设备和基本药物,基本满足了基层群众的就医需求。近几年,由于疫情影响,国家加大了公共卫生投入,村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基本停止,加之县财政资金困难,投入有限,村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较慢,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争取项目,争取更多资金分批提升村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基层群众的就医需求。

     二、加大村卫生室医务人员招聘和培养力度。

     近几年,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我们采取“村来村去,定向培养,定向安置”的原则,每年输送3-5名免费中专医学生到医学院校进行培养,毕业后及时补充到乡村医生队伍;二是加大乡村医生招聘工作力度,在政策范围内适当降低报考条件,加强岗前培训,及时补充空缺,避免工作出现空档;三是通过乡聘村用的方式,将新招聘的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派驻到村卫生室工作,确保基层群众看病就医的基本需求。

      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监督,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襄汾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年7月28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襄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29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3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襄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30214102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