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公开

关于“推广和引导全民健身、养成健康意识、科学锻炼、培养专业人才”办理情况的答复

2022-07-28
【字体:

陈代表:


您提出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机构,明确办理事项,明确专人承办。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着力推动全民健身,养成健康意识,加大宣传全民建设。

     随着冬奥会的举办成功,大力宣传奥运精神的内涵、全民健身的意义,我单位每年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项目。例如2021年举办象棋、围棋、毽球、太极拳、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广播体操、健身气功、马拉松等多个大项。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我县决定举办2022年襄汾县群众文化活动乒乓球、羽毛球、足球、毽球、象棋、围棋、轮滑、健身秧歌(广场舞)、跆拳道、篮球等11项体育项目比赛。大大的丰富了群众体育文化活动,提高了全民健身参与度,增强了人民体质。并且每年利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全民健身宣传,促进了群众的健身积极性,增强了全民体育健身的意识。

     二、加强培训专业人才,促进全民健身。

     2020年7月份我单位举办了“2020年广播体操(工间操)暨国家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活动”,各乡镇、各有关单位的学员代表,共计150余人。2021年全年各乡镇、社区共有24参加了临汾市二级社会指导员培训,2021年5名人员参加了太原市一级社会指导员培训,2021年2名人员参加了太原市国家级社会指导员培训,从而提高了我县体育人才队伍的建设,为我县全民健身服务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三、增加资金投入,着力落实为群众解决“健身去哪儿”的问题。

     目前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和健身设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仍然较为突出。我县按照临汾市发改委和体育局(临发改社会字[2021]415号)文件精神,拟规划襄汾县体育公园改扩建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为:11人制标准足球场和400米标准田径跑道、健身步道、全民建身中心、冰雪场、智能健身器材设施等。目前正在争取发改委立项,协调解决土地问题,各项手续正在办理中。切实做好我县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发展,满足人民体育健身需求。

感谢您对襄汾体育事业的热心关注与呼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襄汾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年7月28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襄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29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3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襄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30214102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