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公开

关于“关于加大县级公立医院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力度的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2022-07-28
【字体:

刘代表:

    您提出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现答复如下:

    针对卫体系统人员短缺的状况,2019-2020年招聘的55名专业技术人员虽然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但全系统每年办理退休手续30余人,近三年自然减员100余人,人员短缺情况在不断加剧。为使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有坚实的人才保障,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拟采取以下措施,尽快扭转工作被动局面。

   一是结合县委人才“双引工程”卫体系统工作任务,积极向县委、县政府申请开展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公开招聘工作,依托公开招聘组织多专业人才引进。一方面为县人民医院引进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提升县级医疗机构业务能力水平;另一方面根据目前医疗集团编制空缺,和专业需求等情况,计划在临床、护理、影像、药学、口腔、检验、财会、文秘、计算机等9个专业招聘120名大专及以上院校毕业生。

    二是向县委、县政府申请,想方设法从待遇、生活、居住条件等方面制定政策吸引人才,例如:免费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住房,在岗工作期内可持续居住,住房各项费用均由医院承担,促使优秀专业人才回襄工作。另外,医疗机构也可以考虑从全年业务收入中提取一定的资金,作为专业人员临床进修、学习、研究等工作的奖励和培养基金,激励专业人员为医疗机构积极做出贡献。

    三是我局正积极向县委编委申请,为卫体系统县、乡医疗机构增加人员编制,特别是县医院河西新院2021年12月28日搬迁完毕以来,临床床位数由原来的219张增加到500张,该院目前现有职工706人,编制仅460名,编制短缺情况凸现。

    通过大力为县、乡医疗机构增加人员编制、补充专业技术力量,同时制定出台引才政策,吸引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回襄工作,使县、乡医疗机构更好地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全生命周期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巩固现有工作成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开创人才建设工作新局面。

                                                  襄汾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年7月28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襄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29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3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襄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30214102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