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公开

关于“南辛店乡乡镇卫生院缺编及用房不足,设备短缺”办理情况的答复

2022-07-28
【字体:

王代表:

   你提出的建议,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现答复如下:

    经过多年的实践经验积累,卫体局对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公开招聘工作掌握了一定的经验,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今年来,临床、检验、口腔等医学类专业报考人数越来越少,部分岗位不达招考比例的情况愈发明显。

    学历限制:一是近年来各岗位报考学历要求基本上都达到了本科及以上,部分乡镇级岗位专科学历可以报考。二是报考学历均要求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毕业生,不具备报到(派遣)证的高校毕业生排除在了门外。专业限制:制定招聘方案和发布招聘公告时必须明确可以报考的专业,对考生造成了一定的限制。很多考生所学专业与公布的专业名称相近或接近,均不允许报考。

    结合我县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现状及卫体系统各事业单位实际需求,为使今后我县在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招聘方面,能够招得下、留得住,我局一是向上级卫健委及相关部门提出建议,修订人员招聘相关管理办法,将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公开招聘的门槛再降低,对乡镇或其他特殊岗位,可再放宽报名条件,使中专生、非全日制学历毕业生、毕业专业与报考专业相近的考生均可以报考;二是为使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有坚实的人才保障,今年继续争取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连续多年招聘的专业技术人员,对卫体系统人员短缺现状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但由于全系统每年办理退休手续、调出、辞职等情况产生自然减员30余人,事业单位人员短缺数占到总编制数的10%以上,人员短缺情况仍然十分严重。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巩固现有工作成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开创人才建设工作新局面。

                                              襄汾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年7月28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襄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29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3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襄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30214102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