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反馈信息

关于金域壹號院地下车库办理产权证问题的回复

2023-04-27
【字体:

关于金域壹號院地下车库办产权证问题的回复

来信时间:20230424

来信问题:金域壹號院地下车库可以办产权证吗

答复时间:20230427

答复单位:襄汾县自然资源局

答复内容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咨询事项具体情况答复如下。省四部门联合下发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和车库租售管理办法》文件第十四条规定"产权车位、车库买卖合同订立后30日内,买卖当事人应当到项目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房产)主管部门备案。各市、县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房产)主管部门应当建立车位、车库出售登记备案信息系统,实行网上登记备案,并纳入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第二十条第二款规定"建设单位现售、预售车位、车库的权属登记,应当与商品房同步办理。"第二十四条规定"各设区市有关主管部门可以根据本办法制定实施细则。"根据以上规定目前金域壹号院小区出售的地下负1层车库尚不具备不动产登记条件,原因如下:一是临汾市四部门尚未制定出台实施细则;二是金域壹号院小区目前还未竣工验收,未办理商品房和地下车库的不动产首次登记,车库买卖合同也未在县住建局网上备案,尚不具备转移登记条件。鉴于以上两个原因,还请来信人耐心等待。待条件成熟后将按规定及时办理广大业主的车库、车位的不动产登记手续。谢谢您对我们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襄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29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3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襄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30214102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